爱在天涯:

玉环的博客欢迎您:


  

 

  

多情红尘,谁在浅吟低唱

  

  温柔宁静的春色,思绪随风舞动。是谁叩响了,那春的门楣?花开的季节,是谁为我倾尽思念?是谁,让那一度忧伤绽开笑靥? 

  听着李雪的《一生爱你千百回》和《你那好冷的小手》,那低沉而独特的磁性嗓音,不失深清地浅唱轻吟,沁入我的心底,掠过我的耳畔,带给我一份宁静温馨!此时,我想起了你。是否,你拥有和他一样的带有磁性的声音?是否,你有和他一样的柔情?是否,你会为我唱那首我喜欢的歌? 

  从淡淡的文字上,从关爱的话语里,隐约能感觉到你的心。你的那份执着,让我感动。和你相识那麽长时间了,一直没有和你说过多少话。是因为,受过伤的心,不敢轻易打开。是你,用你的执着,慢慢抚平了我的伤口;是你,用你的柔情,燃烧了我冰冷的心。我只想说,谢谢,真的谢谢。 

  此时的你,一定是关注着我的,一定是在想着我的。你说过,会宠着我,当我伤心失落的时候,你会给我个肩膀依靠。知道吗,当我听到这些话的时候,我真的很感动。仿佛自己变成了快乐的鸟儿,在天空自由的飞翔。天空下,是你关注的眼睛。我沉醉在这份美好里,沉醉在这份娇宠里。 
   
  你曾说,我如那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,在幽幽山谷里,芊芊细指轻抚琴筝。偶尔浅笑嫣然,吟一阕清词小令,听柳笛声声,唱那亘古的歌谣;又似那素朴的书香女子,与墨砚书画为伴,用蚕头燕尾的隶书,或颜筋柳骨的蝇头小楷,叙述那斑驳的古城古事,写出那让人心动的柔情;用浓淡相宜的水墨丹青,铺就一局倥偬的前世画卷。 

  这一切的一切,将你深深地吸引住了。从此便开始了你等待和惦念的旅程。 

  于是,我有幸聆听你的你款款温语。让我觉得你敦厚如山,又温脉似水。如你的琴声,悠绵久远、曲尽婉转,让我久久的回味着。 

  漫漫红尘中,一句诺言就是一分责任。红尘路太远,那句诺言是否会成为誓言?我们都在不停地观赏着身边的风景,编织着自己的故事,把那不成文的琐碎的只言片语,酝酿成一行行诗句,放进收藏夹。从此,我的收藏夹里,便多了魂牵梦绕的影子。然后再轻轻地把那多情的影子镌刻于我的心底,直至行走到红尘末端,再将对影子的点滴记忆串联起,挂在月亮的眉梢,笑靥必将与时光重叠,投影在仰望月光的深情注视中。那里,有个你。那里,又似三月的桃林,碧叶淋漓,嫩绿闪亮着三月的风姿,泉溪边的几棵柳,更为此季增了绰约。念此,心有所动。 
 
  喜欢沉醉在这样淡淡的幸福感里,喜欢你为我忘乎所以的时候。虽然距离很远很远,但两颗心是相通的,都是用心在惦念着彼此。

  就让这惦念,幻化成人间最美的诗句,记下青春时代的一切,念想时光流年的笑容经过岁月的沉淀,让多情的红尘,多一份淡雅、一份清幽。就让它,幻化成我们灵魂深处的那抹馨香。

  


 
评论(13)
热度(47)